蓝寒

一顾人间,再别数载。爱别离,求不得,放不下……人世之苦,皆为你一一尝遍。
再顾人间,千万种相逢,千万种爱恨,而你我皆是局中人,走不出,也难再入梦。

一顾世人千人万人,皆谓我可悲可恨,
一别人间此间少年,莲花坞风过无声。
再顾恍惚酒浓月沉,见树下白衣故人,
抛却前尘蕉鹿旧梦,并肩赴这山水千程。

一顾世人千人万人,敌不过岁月不仁,
一别人间此间少年,梦回间难再回身。
再别双杰旧约与君,还以无言来相赠,
谁羡两不相欠的魂,谁是无可奈何的人?

剧版和原著

      剧版陈情令我没看多少,加起来也就半小时,都是看同人看出来的。

       原著问灵十三载,剧版是十六载,可能是因为剧版羡羡死的时间提前了,这个不提。

       原著提到过,戒鞭一下都让人疼入骨髓,汪叽受了三十三戒鞭几乎去掉了半条命,卧床休养三年。而剧版是三百啊,剧版可能有自己的私设吧,不然按原著,别说三百了,就是一百,汪叽就得game over ,宣布全剧终了。

      原著汪叽为羡羡打伤了三十三个前辈,一个前辈一条戒鞭,剧版我就不知道到底是怎么被罚的,总归和羡羡有关。

       可能有很多亲,特别是剧版之前就入圈粉忘羡的,早发现了一个巧合,三十三戒鞭,正好对上了魏无羡三个字的笔画,当然,我们都知道是巧合,墨香也说了是个巧合。而忘羡所处的背景,是古代,字体是古体字,有多少笔画我也不知道,肯定不是三十三笔,但这个惊人的巧合,让我相信,忘羡真是天生一对!

       而剧版的三百戒鞭,让我想起了一古句“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思无邪”,这三百戒鞭,可不可以翻译成这样,“施(加)三百(戒鞭),一言以蔽之,思无(上)邪(尊)(魏无羡)”?想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就很感动。

       以上只是我的想法,不喜勿喷!

      

      

评论(1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