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寒

一顾人间,再别数载。爱别离,求不得,放不下……人世之苦,皆为你一一尝遍。
再顾人间,千万种相逢,千万种爱恨,而你我皆是局中人,走不出,也难再入梦。

一顾世人千人万人,皆谓我可悲可恨,
一别人间此间少年,莲花坞风过无声。
再顾恍惚酒浓月沉,见树下白衣故人,
抛却前尘蕉鹿旧梦,并肩赴这山水千程。

一顾世人千人万人,敌不过岁月不仁,
一别人间此间少年,梦回间难再回身。
再别双杰旧约与君,还以无言来相赠,
谁羡两不相欠的魂,谁是无可奈何的人?

(忘羡)情有独钟八(非abo生子)

    是时候让汪叽的情敌,羡羡的暗恋者出来了,放心,这个原创男配是个理智型,看出忘羡的苗头就学着放弃,会有助攻

————————

       江厌离和金子轩的婚事就这么被取消了,江澄和金子轩在云深不知处斗殴,被送回了各自的家族,蓝英跟着蓝沂去送江澄,并深深地为自己少了一个能一起搞事能甩锅的小伙伴而遗憾。

       水行渊事件后,蓝启仁因为此事忙于奔波,蓝家人的性子,不似温家嚣张跋扈,不会把水行渊赶到别处,那只能把水行渊所在的水抽干,打捞干净所有沉水的人和物,暴晒河床三年五载。而要做到这些,并不容易,几乎能腾得出的人手都出动了,防堵水行渊,安抚彩衣镇的居民等等,蓝英也出动了,除了游说镇民,还有就是和蓝忘机一起外出确认河道有没有和水行渊相连,若有就断开,顺便解决当地的邪祟。

        这天,蓝忘机和蓝英路过一小镇,天色已晚,蓝英提议在这里解决晚餐再回去,蓝忘机有些犹豫,但在蓝英眼巴巴的眼神下,还是点头应了。

        桌上的菜色两级分明,一边是红火,一边是清淡,蓝英对着那些红得过分的菜式大块朵颐,看得人舌头发麻。

        等两人用过膳后,看这时辰,御剑回云深不知处早已过了宵禁,索性在这里找家客栈住一晚,蓝英打听到此处晚上有盛会,是当地特有的节日,这天有无数男女上街,提灯笼,放河灯,赏烟火,看民间艺人表演杂技,每当这天就有夫妻情人结伴同行,也有在这天看对眼的男女同行,节日一年一次,他们赶上的正是时候。

        蓝英兴致勃勃:“二哥哥,我们一起去玩吧”。

       蓝忘机不由想到这天晚上夫妻情人同行,默默红了耳根,应道:“嗯。”

       民间虽有传仙门出名人物的名声,当然,更多的还是八卦,但多半见人还是不识的,有见识的,还能通过各家校服认人,蓝家的校服非常有特色,被蓝英暗里吐槽“披麻戴孝”。外界再怎么传蓝英天赋极好,修为是同辈中的佼佼者,美艳温柔(?),雅正守礼(??),大家闺秀(??!),见过真人的却很少。因此,在此次盛会,她可以放开的玩,不用装样,因为没有几人能认出她。

        十里长街灯光辉煌,栩栩如生的金鱼灯,形象逼真的荷花灯,古朴典雅的官灯,还有旋转的做成故事的灯——各式各样的彩灯造型优美,装饰考究,做工精细,真让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

        火树银花,车水马龙,人声鼎沸,衣香鬓影,天上隔一段时间就有一朵绚丽的烟花盛开。地上小摊贩的吆喝,甜丝丝的糕点糖浆,各种香气纠缠在一起的夜宵,还有孩童的玩笑,街上的行人大半执着灯。蓝英观察到,街上有很多一对对的年轻男女,有的执灯并肩而行,有的偷偷在衣袖的掩映下牵手,眉目流转间传递着暧昧的情意,还有的抱在一起倾述衷肠。

        蓝英在感受热闹的气氛,不知他和蓝忘机在他人眼中是道亮丽的风景。同样的穿着,抹额飘逸,男俊女美,都是世家少有的好容貌,彼此间的熟稔,气质清冷的少年对少女自然而然流露的温柔,都被人默认为,这是对极为般配的情侣。也是因此,那些为蓝忘机和蓝英的容貌惊艳的男女,才没有上前搭讪。

        多年在外装温雅装习惯了,以至于在外就算怎么放开还是有些端着。如果在云深不知处蓝氏子弟前,蓝英一准如脱缰的野马撒蹄子狂奔,可现在是人来人往的街上,他还是要顾忌形象,眼珠子转个不停也没脱缰。

        路过一个卖灯笼的摊子,蓝英站着不动了,蓝忘机顺着他的视线看去,那是一对漂亮的兔子灯笼,雪白的毛绒绒的兔子灯笼,红红的圆眼睛,红红的三瓣嘴,红红的长耳朵,在蜡烛的辉映下活灵活现。

        卖灯笼的老伯机灵地说好话:“公子姑娘,买一对兔子灯吧。不是我自夸,我的手艺是十里八乡最好的,两位如此般配,这兔子又是一对,最适合两位了。”

        蓝英一愣,连忙解释道:“老伯,我们不是……”一对的!话还没说完,就听蓝忘机一句打断了他的话:“嗯,这对兔子灯笼确实栩栩如生。”说着,他递钱,买下了这对兔子灯笼。蓝英未尽的话说不出来了,嘴角略微抽蓄地接过了蓝忘机给他的一只兔子灯笼。

        两人各自提着一只兔子灯笼,并肩走在熙攘的街上,蓝英浑身不自在,如果没有刚才那个卖灯笼的老伯的误会,他还不会察觉到有什么不对,现在一看,才恍然,街上那些投过来的视线,分明是把他和蓝忘机当成一对的。而街上也有些一看就是情侣的,也有像他和蓝忘机一样,提着一对灯笼并肩前行。

        蓝英觉得自己太冤了,天地良心,他只把蓝忘机当成自己的哥哥,蓝忘机还是他名义上的二哥,他怎么可能有那种心思!况且他自个身上还有个大秘密,这秘密一天不解决,他一天也不敢喜欢谁。蓝忘机被人认为喜欢他,会怎么想?会不会生气?会不会远离他?不知道为什么,只要一想到蓝忘机会远离他,蓝英心里就有一股说不出的难受和委屈。

        蓝英偷摸地观察蓝忘机的表情,见他面色如常,好像还有几分高兴,才松了口气。正好走到河边,在姑苏的小镇,河边一向是静谧的,而这里的河岸上,却有不下于街上的热闹。

        静静流淌的河里,一盏、两盏、十盏、百盏……数不清的河灯疏疏密密、浩浩茫茫地在大凌河上漂荡着。碧波托着粉色的河灯,红色的烛光映照着碧水,天上的星星在水中闪烁着,水中的河灯和天上的星星相互交织着,分不清哪是天上,哪是水中,只有一条天地银河缓慢地涌动着。

        蓝英轻轻扯了扯蓝忘机的袖子,蓝忘机偏头看去,他道:“二哥哥,我想放河灯。”

       对于蓝英的情求,只要不过分,蓝忘机都是有求必应的。闻言,在岸边买了两盏莲花灯,两人各自写上自己的愿望,点燃河灯,轻轻放在水面上,河灯在两人的注视下,稳稳当当地漂远了。

       看着河灯渐渐偏远,蓝英笑眯眯道:“二哥哥,你许了什么愿?我希望二哥哥,大哥,叔父,还有好多人,能一直平安喜乐。”

        蓝忘机望去,此时天上的一朵烟火散开,璀璨地映在那双夺目生辉的美眸里,一闪一闪的,澄澈动人,世间的魑魅魍魉不能污染分毫,仿佛能看透蓝忘机不能见光的心思。

       蓝忘机沉默,他该怎么说,傻姑娘,你看做兄长的人,一直都对你有着男女之思?甚至还许下了“能与心上人执手”的愿望?不能对人说,却对不知道存在与否的神明说,奢望那神明能满足他的心愿?

        蓝忘机没说,蓝英也不执着,他家二哥哥脸皮薄,他本来也没想要他回的。但现在气氛尴尬无声蔓延,他掩饰性的轻声道:“二哥哥,我们走吧。”

        蓝忘机应了一声,打破沉默,两人提着兔子灯笼,回到了街上,两个人一直往前走,穿过熙攘的人群,恍惚中,蓝英的脑海中出现了一个画面,一个爱笑的小男孩蹦蹦跳跳地在热闹的街上与其他小朋友玩耍,不经意地回头间,看到一黑衣男子和一白衣女子提着灯笼,白衣女子笑着倒退的走,沉默的黑衣男子眼中是满满的宠溺,那是他为数不多的,关于父母的记忆。

        一时兴起,蓝英学着记忆中的母亲,倒退着走,眉眼弯弯,抬头看见蓝忘机冷肃的脸,染上了暖色的灯光,柔和万分,一向沉冷的琉璃色瞳孔,化在了人间灯火中,这一美景猝然撞入蓝英的视野,使得她一时呆住,心跳陡然加速,脚下的步伐稍显凌乱,一不小心,后背就撞上了人,一个踉跄,摔倒在地,灯笼倒在一旁。

        “姑娘,你没事吧。”一把温和低沉的嗓音响起,蓝英抬头看去,惊讶道:“是你?”

        看到蓝英摔倒,急忙要上前扶起的蓝忘机,脚步一顿,心里的怒气和敌意上涌,脸都黑了,蓝英撞上的人,是他们此前夜猎遇到的,浔阳裴氏嫡系裴丹青!

       裴丹青在仙门也是有名的世家子,翩翩君子,温雅如玉,谨慎理智,虽然比不上蓝氏双璧的名气,但也是新一代的代表人物之一。

       这些都是蓝忘机对他产生敌意的原因,出于直觉,蓝忘机看出了,裴丹青对蓝英是和他对蓝英一样的男女之思!这才是最让他生气的。他的心里深处,还有些恐慌,蓝英长大了,终有一天会嫁人,离他而去,裴丹青的家世人品,是能勉强配得上蓝英的。

————————

      情敌是个好男配,不黑化,陌上人如玉的那种,但谨慎,理智,他对羡羡有爱意,但没有汪叽多,他爱羡羡,但不会超过自己,汪叽爱羡羡甚于自己的性命,这点,汪叽把他看做情敌,不会和他接触不知道,羡羡缺根弦,也不会知道,但他本人是知道的。他在察觉羡羡其实喜欢汪叽后,对他半点感觉都没有,根本不会嫁给他(没办法,男扮女装的羡羡本身是直的,只对汪叽一个人弯),会理智地控制感情。但他对羡羡毕竟有感情,不会对羡羡捅刀子。

         看出来了吗?羡羡对汪叽,已经有爱情了,可惜,他比原著还要木头,不知道自己的内心。

      如果,不是知道这时候的羡羡还没开窍,我真的觉得,他暗恋汪叽,从和汪叽一起游玩开始,只能说,无形撩人太致命。


评论(86)

热度(821)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