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寒

一顾人间,再别数载。爱别离,求不得,放不下……人世之苦,皆为你一一尝遍。
再顾人间,千万种相逢,千万种爱恨,而你我皆是局中人,走不出,也难再入梦。

一顾世人千人万人,皆谓我可悲可恨,
一别人间此间少年,莲花坞风过无声。
再顾恍惚酒浓月沉,见树下白衣故人,
抛却前尘蕉鹿旧梦,并肩赴这山水千程。

一顾世人千人万人,敌不过岁月不仁,
一别人间此间少年,梦回间难再回身。
再别双杰旧约与君,还以无言来相赠,
谁羡两不相欠的魂,谁是无可奈何的人?

(忘羡重生)十年梦未觉冷六(微快穿,有性转)

       藏书阁内。

      一面青席,一张木案。两盏烛台,两个人。一端正襟危坐,另一端,魏无羡已将《礼则篇》抄了十多页,头昏脑胀,心中无聊,弃笔透气,去瞅对面。

         在云梦的时候,江家就有不少女孩子羡慕他能来和蓝忘机一起听学受教,说是姑苏蓝氏代代美男子辈出,本代本家的双璧蓝氏兄弟更是非凡。聂怀桑更是和他说,蓝忘机谨守家规,一板一眼,比蓝启仁还古板。此前他放了自己一马,之后抓到他帮人作弊却直接禀告蓝老头,害得自己要在这里抄蓝氏家规。

        想到这里就有些不忿,他不高兴了,也要让害他不高兴的罪魁祸首也不高兴。魏无羡凑过去,蓝忘机是在重新誊抄蓝家藏书阁里年代久远、又不便为外人所观的古籍,落笔沉缓,字迹端正而有清骨。魏无羡忍不住脱口由衷赞道:“上上品。”

        这里这么闷,抄书抄的人烦躁,唯一陪着他的也是个闷葫芦,没有乐子玩,就要自己找乐子,既然没有别的东西玩,那就只好玩蓝忘机了。

         他道:“忘机兄。”

       本来他以为蓝忘机这样清冷的人,是不会搭理他,正准备胡乱叫一气,谁知蓝忘机停笔,微抬头看他,淡淡道:“你可以叫我名的。”那双淡琉璃的眼睛望向他的目光柔和,好像认识他很久似的。

         魏无羡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被迷了眼,身子挨得越来越近,脸也靠的越来越近,最后在一寸处停住了,越靠近,越能发现蓝忘机的脸是有多么完美,白玉无瑕的肌肤,长而卷翘的睫毛轻颤,浅琉璃色的眼睛盛满了温柔,好像化冰的湖。

        魏无羡声音低低地道:“蓝湛,你真好看。”两人离的极近,气息交缠,温热的吐息烧得蓝忘机耳根发红,不经意间抬头,唇瓣蹭过魏无羡的唇。

       魏无羡惊住了!魏无羡傻了!魏无羡惊恐地边退边道歉:“对不起,蓝湛,我我我错了,我不该靠你那么近,我没有轻薄你,我……我先走了!”他退到窗边,跳窗而逃,一下子就逃出了蓝忘机的视线,跑到自己的寝室,还惊魂未定。

        他逃得太快,也就没有发现,蓝忘机的眼里是满满的笑意,如果是和蓝忘机相处久了的魏无羡看到,必会知道,那是蓝忘机小阴谋得逞的笑意,换句话说,蓝忘机他是故意的,故意找好角度抬头,假装无意地亲到魏无羡。

         玩人不成反被亲,被亲的那个是满满的愧疚,觉得自己轻薄了人冰清玉洁的蓝二公子,因此之后几天难得的安分,一点也不闹人,蓝忘机看到乖巧的魏无羡,心里有些微微的遗憾。

         但这份乖巧坚持不到几天就故态重萌,魏无羡坐得无聊,又开始撩拨蓝忘机了,但每次都被蓝忘机不着痕迹地反撩拨回去,自己被撩得脸红心跳,蓝忘机倒一如既往地平静,好像那些撩拨反撩拨都不存在。

         待到面壁思过的最后一天,魏无羡早早来了,携着佩剑。从来到姑苏,他的佩剑天天东扔西落,从不见他正经背过,这天却拿来了,啪的一下压在书案旁。更是一反百折不挠、百般骚扰蓝忘机的常态,一语不发,坐下就动笔,听话得近乎诡异。

        蓝忘机一看到那人的样子,就知道他又要像前世一样搞事了。果不其然,魏无羡在纸上刷刷几笔,然后把那张纸给他看,纸上是一幅他的人像画,正襟危坐,倚窗静读,眉目神态惟妙惟肖。

         魏无羡见他目光没有立刻移开,嘴角勾起,冲他挑了挑眉,一眨眼。不必言语,意思显而易见:像不像?好不好?

         蓝忘机放下书,眼角余光一直在注意着魏无羡的另一只手,那只手一点一点地挪向他放在桌上的书,手的主人一点也不知道他想捉弄的人已经早就知道他要做什么了,还在那里笑。

       蓝忘机也不拆穿他,重生前陪魏无羡玩了那么久的套路,对这套流程早已熟悉,嘴上缓缓道:“有此闲暇,不去抄书,却去乱画。我看你永远也别想解禁了。”

        魏无羡吹了吹未干的墨痕,无所谓地道:“我已经抄完了,明天就不来了!”

       魏无羡仔细地看了看那副画,觉得好像缺了点什么,于是道:“我忘了,还得给你加个东西。”

        说完,他捡纸提笔,三下添了两笔,看看画,再看看真人,笑倒在地。蓝忘机扫了一眼,原来他还是如前世般,画上自己的鬓边加了一朵花。

        蓝忘机看到旁边的书,那书魏无羡刚才迅速地偷换了,他拿起那本书,又看了一眼魏无羡,魏无羡的眼里,透出了诡异的兴奋。

        蓝忘机没翻书,他把书拿在手上,缓慢而低沉地道:“魏婴,云深不知处禁止私下看这种书。”

        魏无羡惊悚地道:“蓝湛,你知道了?”

        蓝忘机平静的有些诡异:“你刚才的动作,我看到了。”

         魏无羡为他的平静而犯怂,咽了下口水,不管三七二十一,转身就想逃跑,蓝忘机却扑了上来,把他压制在身下,那本春宫图被扔在一旁,翻开的那页正是如今他和蓝忘机的姿势。

         魏无羡直觉到接下来的一切肯定会颠覆他的认知,抬腿欲踹,却被蓝忘机抓住脚踝,拉开双腿,蓝忘机的另一只手伸向他的腰间,把他的腰带扯了扔到一边,顺着敞开的衣领进去,细细抚摸他的肌肤。

        蓝忘机本是失而复得,得而复失,索性他能再次重生,遇到了那个最初的魏婴,魏婴又用春宫图戏弄他,想到前世香炉里少年的他在藏书阁把少年魏婴欺负地哭卿卿的,一时情难自禁,把人压在身下。

         魏无羡这下是真的怕了,也顾不得面子了,扯开嗓子就喊:“救命啊!江……唔唔唔”澄字没出口,就被蓝忘机以吻封缄。

         藏书阁外,江澄只听到了一个“救”字,皱眉道:“什么声音?是不是魏无羡出什么事了?”

         慕希温和无害地道:“没有啊,江兄是不是听错了?蓝二公子怎么会对魏兄不利?”

        江澄赞同:“说得不错!魏无羡那家伙,只有他欺负蓝忘机,蓝忘机最多也就和那家伙打一顿。”

        聂怀桑附和:“是啊,魏兄身手和蓝忘机不相上下,不会出事的,看来魏兄还没得手,我们先去别处玩吧。”

        众人勾肩搭背地走了,慕希最后回头看了一眼藏书阁,那里被他下了禁制,隔离声音,防止别人闯入,他在心里道:父亲,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破烂小车走外链,评论区

       

————————

        羡羡要玩汪叽,那他就要完,被汪叽玩。

        慕希真是神助攻!

       星湛和汪叽是同一个人!汪叽是失忆的星湛!羡羡全程失忆,是失忆的希音!
 
      星湛这么一搞,汪叽就不记得自己把羡羡强了,羡羡也不知道他被强了,还有的磨。

评论(30)

热度(33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