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寒

一顾人间,再别数载。爱别离,求不得,放不下……人世之苦,皆为你一一尝遍。
再顾人间,千万种相逢,千万种爱恨,而你我皆是局中人,走不出,也难再入梦。

一顾世人千人万人,皆谓我可悲可恨,
一别人间此间少年,莲花坞风过无声。
再顾恍惚酒浓月沉,见树下白衣故人,
抛却前尘蕉鹿旧梦,并肩赴这山水千程。

一顾世人千人万人,敌不过岁月不仁,
一别人间此间少年,梦回间难再回身。
再别双杰旧约与君,还以无言来相赠,
谁羡两不相欠的魂,谁是无可奈何的人?

(忘羡单性转)白衣少年二

       今天是姑苏蓝家二公子的抓周礼,没有多么隆重,只有蓝家人和与蓝家交情好的人。

        蓝湛被梳洗过后,严肃板脸,如果长大了可以说是老气横秋,但还是小婴儿的他,只能说萌萌哒。被放在地上,周围堆了一大堆东西,什么剑,琴,笛,箫,厚得能当砖头使的雅正集……很好,这很姑苏蓝家。蓝湛想直接抓一个算了,突然感觉到一阵目光,随着目光看过去,那是一个打扮得很可爱的孩子,坐在地上,穿着黑衣的男人紧张地看着她,旁边站着一个白衣女子,笑吟吟地看着两人,显然是一家人。三人离他很近,只要他走几步就到了,那孩子的目光里满是同情,幸灾乐祸,还有,他曾经在魏婴眼里看到的璀璨夺目的笑意,蓝湛喃喃道:“魏婴。”婴儿口齿不清,其他人听到了也听不清蓝湛在说什么,唯独魏婴是婴儿,也口齿不清,她听清楚了,蓝湛在叫……她?难道……她瞪大眼感觉莫名其妙,蓝湛看到她的眼睛瞪大,眼里满是震惊,他也微微睁大眼睛,是魏婴吗?他扔开那堆东西,快速爬到魏婴面前,把魏婴抱在怀里,在她耳边问道:“魏婴,是你吗?”魏婴肯定了那个猜测,蓝湛……和她一样重生了!魏婴迟疑地回抱他,也在他耳边轻道:“蓝湛,这么久不见,想不到你变得这么热情了。”蓝湛差点落泪,魏婴,我终于找到你了。

          两个重生的伪小孩声音太轻,模糊不清,大人们听不懂,只看到两个萌萌哒小婴儿抱在一起。魏长泽气得七窍生烟,不顾形象地吼道:“蓝二你个臭小子,放开我女儿。”上前就要分开他两,蓝湛听到魏长泽的吼声时也怀疑他听错了,魏婴……女儿?魏婴变成女孩子了?随后看到他要抢走魏婴,也顾不得多想了,紧紧抱着魏婴,魏长泽一时也分不开,又不能用太大力,婴儿的骨头软,大人没轻重,用力太大伤了蓝二那他就理亏了。旁边的蓝涣火上浇油:“弟弟很喜欢小妹妹。”魏长泽气得跳脚,本来想让青蘅君把他儿子带走,但看青蘅君身形单薄,虽然温润如玉但怎么看怎么苦涩,就不忍心叫他了,所以,他把炮火对准蓝启仁:“蓝启仁,快把你倒霉侄子带走,让他离我闺女远点。”蓝启仁黑脸,但这事好像确实是他们不对,所以,他上前就要抱走蓝湛,蓝湛摇头拒绝:“要,她。”蓝启仁脸更黑,小侄儿你个不争气的,这么小就喜欢抱着你的未婚妻,成婚后你该不会百依百顺吧?!魏婴被抱了一会儿了,听到她爹的吼声后有点心虚,但蓝湛抱得太紧,她推不开后又抱得更紧了,这回喘不过气了,正要开口叫蓝湛,想到她这时不知道蓝湛的名字,她爹平时都是“蓝二蓝二”的叫,她娘每次听到都笑得直不起腰,跟着也是“蓝二蓝二”的叫,于是,她大声道:“蓝二,咯咯,放开哦。”当然,这大声也没多大声,但足够别人听到了,蓝湛也意识到他抱得太紧让魏婴不舒服了,赶紧松开,牢牢地盯着她,蓝启仁赶紧抱走蓝湛,魏长泽痛心,早知道就不在闺女面前叫“蓝二”了,现在好了,闺女叫那臭小子“蓝二哥哥”,这是爱称吗?魏爸爸很伤心,魏爸爸要喘不过气了。藏色妈妈一直看着这一幕,笑得眼泪都出来了,蓝湛被抱走后,她抱起魏婴,道:“阿婴,你蓝二哥哥好看吗?”藏色重点在“蓝二哥哥”,魏婴关注好看,点点头,是很好看。藏色道:“等下阿娘带你去找他好不好?”魏婴点头,道:“好。”母女两人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丝毫没有看到旁边魏爸爸郁卒的脸,魏长泽内心:藏色,我们应该带着阿婴远离蓝二,为什么你要带着阿婴入虎口啊!

————————————————

       龙胆小筑。

       此时龙胆小筑有好几人,青蘅君夫妇和他们的两个儿子,魏长泽夫妇和他们的女儿,还有一个蓝启仁。刚才办抓周的时候,蓝夫人不被允许参与,因此几人决定在办一场抓周,虽不合规矩,但对蓝夫人来说是个安慰。

        第一次抓周时的乌龙还犹在目,第二次蓝湛又抓了魏婴,魏长泽已经没有力气生气了,他气过头已经不气了,但是蓝夫人,第一次看到自己冷淡不爱理人的小儿子如此喜欢一个孩子,那孩子还是他未来的妻子,轻笑道:“湛儿如此喜欢小妹妹,以后娶到小妹妹可要好好对她啊。”娶,娶,娶……蓝湛脑子里循环着娶,娶谁?娶魏婴吗?蓝湛惊呆了!蓝湛高兴坏了!魏长泽黑脸,藏色挑眉道:“阿湛难道不要我家阿婴吗?那我可要把阿婴让给别人了。”蓝湛抱着魏婴,道:“我的!”声音铿锵有力,一点也没有婴儿说话的模糊,生怕自己已定的媳妇嫁给别人。蓝夫人哭笑不得:“好,好,小妹妹是湛儿的未婚妻,藏色姨母是和你开玩笑的。”魏长泽干巴巴道:“那小……阿湛喜欢阿婴,阿婴如果不喜欢他呢?”这句话真扫兴,也让蓝湛不爽极了,如果他不是魏婴的父亲……藏色打圆场:“长泽,现在不喜欢,就培养感情,如果还是不喜欢,到时候再说。”一句话让场面恢复温馨。

          饭后,许久不见的闺蜜二人就自顾自地聊天,三个男人就带着蓝涣去书房,两个吃饱就睡的婴儿被放在隔间的一个摇篮里,据藏色说,这能培养感情,魏长泽的抗议无效。

          四下无人,摇篮里原本睡着的两个婴儿都睁开紧闭的眼睛,眼神清明,显然都是装睡的。两人躺在同一个摇篮里,眼对着眼。

          魏婴先开口:“蓝湛,你怎么会来这里?你死了吗?”魏婴只要想到蓝湛死了,她就心如刀绞。

         蓝湛道:“不是。”

          魏婴道:“那你怎么过来的。”

          蓝湛道:“有人送我过来的,说,这里有你。”他温柔地看着魏婴。

         魏婴突然脸热热的,道:“蓝湛,你知不知道,我们现在是未婚夫妻?我知道,你讨厌我,我们可以解除婚约。”

          蓝湛急道:“不!我不讨厌你!”

          魏婴问道:“怎么可能?”你怎么可能不讨厌我,你是泽世明珠含光君,我是大魔头夷陵老祖。

          想到送他来的那个人告诫他早日与魏婴说明心意,蓝湛郑重道:“我喜欢你!很久以前就喜欢。”

        魏婴呆住:“真的?”

        蓝湛忐忑不安:“嗯。你喜欢女子,我一直不敢告诉你。”

         魏婴笑道:“那现在你怎么就敢了?”

         蓝湛道:“送我来的人说让我早日与你说明心意。”

          魏婴抱住蓝湛,喜道:“我的蓝二哥哥,你怎么这么可爱,我也心悦你,爱你,想要你,很久以前就喜欢你。”魏婴想到姑苏求学时的蓝湛,白衣少年美如画,可能那时就入了眼,进了心,再也忘不掉了。

         蓝湛回抱住她,眼泪落在她身上,道:“我也是。今生,必十里红妆,与你相携。”

        魏婴笑嘻嘻道:“好啊,那羡羡就等着蓝二哥哥来娶了。”

          蓝湛温柔道:“嗯。”

          “不过嘛,”魏婴停顿,促狭道:“我阿爹看你很不顺眼,你要娶走他的掌上明珠,他可能会打死你。”

          蓝湛:……女控岳父果然是女婿最大的仇人!魏婴是我的!今天的未来翁婿也在互相伤害呢!

           与蓝湛互通心意后,魏婴也不在对今生的性别转换而不爽,甚至有点庆幸,她今生是女的,和蓝湛还是未婚夫妻,两人在一起天经地义,如果她像前世一样是男的,那他们两人在一起必定要经历重重困难,光是流言蜚语就堵不住,她无所谓流言,只是蓝湛这样的皎皎君子,不应该因他被世人所诋毁。

          魏长泽夫妇只待了三天就带魏婴离开了,离开时蓝湛与魏婴恋恋不舍,约定几年后互相写信,魏爸爸看着宝贝女儿一口一个“蓝二哥哥”,那臭小子一口一个“魏婴”就心碎,魏长泽想痛哭,他真傻,真的,如果他不把阿婴带到云深,阿婴就不会认识那臭小子,不认识那臭小子,现在就不会有人与他抢闺女,想到阿婴长大后就要嫁给那臭小子,魏长泽就想撕了那小子。
————————————————
作者:不知道为什么,写道忘羡告白,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两个萌萌哒小婴儿互相抱在一起,口齿不清地告白,那画面太喜感了!
        

          

        

  

          

评论(61)

热度(2790)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