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寒

一顾人间,再别数载。爱别离,求不得,放不下……人世之苦,皆为你一一尝遍。
再顾人间,千万种相逢,千万种爱恨,而你我皆是局中人,走不出,也难再入梦。

一顾世人千人万人,皆谓我可悲可恨,
一别人间此间少年,莲花坞风过无声。
再顾恍惚酒浓月沉,见树下白衣故人,
抛却前尘蕉鹿旧梦,并肩赴这山水千程。

一顾世人千人万人,敌不过岁月不仁,
一别人间此间少年,梦回间难再回身。
再别双杰旧约与君,还以无言来相赠,
谁羡两不相欠的魂,谁是无可奈何的人?

(忘羡单性转)白衣少年一

        疼,真的好疼!

        万鬼反噬,死后无全尸!这死法真是够凄惨了!魏无羡在疼痛之余还有闲心想东想西,昔年莲花坞的欢乐,江叔叔的慈祥,虞夫人爆脾气下的关心,师姐的温柔,江澄的兄弟情……转眼间,江叔叔和虞夫人惨死,莲花坞被毁,江澄一蹶不振,金子轩满泥污倒在血泊中,师姐被一剑穿心,金凌没了父母……都是他的错!蓝湛,如果我当初随你回姑苏,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了?当初求学时的你,一袭白衣像披麻戴孝,但穿你身上挺好看的!蓝湛……魏无羡临死前的最后一刻,想到的是当年的那个白衣少年。

         夷陵乱葬岗围剿胜利,夷陵老祖魏无羡遭万鬼反噬而死,招不到他的魂,想来是魂飞魄散。仙门百家大开庆功宴,人人拍手称快  ,无人知晓云梦宗主江澄藏笛于莲花坞,孤身一人落寞身影,无人知晓姑苏蓝二公子含光君蓝湛在知晓夷陵老祖身死时不顾伤势去夷陵领回了一个孩子,蓝忘机喝醉后在胸口烙上炎阳烙印,跪在归训石前一言不发,那孩子入蓝家族谱成了蓝家亲眷子弟,归于含光君教养,喝他喝过的酒,受他受过的伤,养他养过的孩子,而后,逢乱必出,问灵十三载,等一不归人。

——————————————————

        魏无羡昏昏沉沉中,感觉到一股强烈的挤压感,全身被压的喘不过气,他顺着一股巨大的吸力,努力把自己挤出去,终于,白光一阵咋现,他挤了出去,落在一双妇女粗糙的手中。他想努力地睁眼,发现他,睁不开眼,只能听见声音,他,瞎了吗?

        那妇女轻轻一把掌拍在他屁股上,魏无羡愤怒,他从来没被人打过屁股,他觉得打屁股特羞耻,谁敢打夷陵老祖的屁股?不想活了!魏无羡大叫,出口的却是“哇”的婴儿啼哭。那妇女喜道:“生了,生了。”

          魏无羡呆住,他……他这是重生了?他刚刚是从女子肚里爬出来的?这算轮回了吧?那他为什么还记得前世的一切?很快,他就没有纠结了,因为他被那接生婆抱着走出产房,产房外等着一个焦急的男人,看接生婆出来,急忙过去,那接生婆笑道:“恭喜公子喜得千金,母女平安。”千金?她(以后就是她了)变成女的了?贼老天!魏无羡接受不了打击,晕了。

——————接下来是魏·傻爸爸·女控·长泽——————

         魏长泽小心翼翼地接过稳婆手里的孩子,温柔地看着怀里的孩子,小小软软的,他不敢太过用力,唯恐女儿碎了。他的女儿,脸小小的,红彤彤,邹巴巴的,眼睛紧闭,听老人说过,刚出生的婴儿皮肤越红长大后就越白,此时怀里小小的女婴,在魏长泽看来怎么看怎么好看。

          几天后,魏长泽和藏色散人坐在床上,看着床上的女儿一脸幸福。刚出生不久的女婴已经皮肤变白变光滑了,眼睛睁开了,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看着父母,嘴角弯弯。魏无羡也没想到,她一遭轮回,居然回到过去,再次变成爹娘的孩子,(原著提了羡羡模模糊糊记得父母,然后嘛,魏爸爸当着羡羡面叫藏色麻麻藏色,以羡羡的聪明,当然猜到他回到过去了)虽然,变成女孩了,但一切悲剧都没有发生,所有人都好好的,这次,她不会再变成没爹娘的孩子了!魏无羡坚定想。

          此时,新升级的父母在讨论他们的孩子,藏色散人道:“我们的女儿,就叫婴,字无羡如何?至纯如婴,望她无羡无忧。”

         按理说,女子的字不是及笄(十五岁,古代女子成年)时由父亲取,就是出嫁后由丈夫取,刚出生就由母亲取字确是不妥,但魏·妻奴·女控·长泽二话不说就同意了,想到取字,就想到出嫁,想到出嫁,就心塞塞,恨恨道:“我们的女儿那么漂亮,便宜那小子了。”

         藏色哈哈大笑:“姑苏蓝家也不错,蓝二虽然出生四个月了,但听说那小子已有蓝家人的风范了,阿婴和他,也很配啊。”藏色散人和青蘅君夫人是闺蜜,早年约过生一男一女就定娃娃亲,但蓝夫人生下第一个儿子时藏色还未有孩子,等蓝夫人的第一个儿子4岁了,揣了第二个孩子了藏色才有孕,正好这次一男一女,可把蓝夫人惊喜坏了,当下就为小儿子定下了儿媳妇。

        魏无羡懵逼,定亲?她和蓝湛?我的天!那厢的魏长泽道:“我们的阿婴那么可爱,配蓝二那小子真是便宜他了,以后那小子敢对不起阿婴,看我不弄死他。”对女控来说,女婿神马的,真是阶级敌人,专门和他抢女儿的。(我都不知道该不该同情汪叽了,岳父对女婿看不顺眼,想抢他女儿,揍一顿在说)

  ————————————————

  后面还有一些私设,团宠羡,对羡羡好的,有亲情,友情,爱情,没错,不止汪叽爱羡羡,汪叽会有情敌,但是,忘羡不会拆,1v1是我的底线      
原本想期末考完后再更,但昨晚我好像发烧,忽冷忽热,难受,今天好了,写一篇

评论(181)

热度(3515)

  1. 共3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