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寒

一顾人间,再别数载。爱别离,求不得,放不下……人世之苦,皆为你一一尝遍。
再顾人间,千万种相逢,千万种爱恨,而你我皆是局中人,走不出,也难再入梦。

一顾世人千人万人,皆谓我可悲可恨,
一别人间此间少年,莲花坞风过无声。
再顾恍惚酒浓月沉,见树下白衣故人,
抛却前尘蕉鹿旧梦,并肩赴这山水千程。

一顾世人千人万人,敌不过岁月不仁,
一别人间此间少年,梦回间难再回身。
再别双杰旧约与君,还以无言来相赠,
谁羡两不相欠的魂,谁是无可奈何的人?

有关忘羡

     都说羡羡是猪,拱了汪叽这颗水灵灵的白菜,然而,我一直都有个想法。今天实在憋不住,豁出去了,只求别打我!

        总所周知,不管古代还是现代,肉都是比菜贵的,“肉食者”在古代是形容贵族的,因为只有贵族才有钱顿顿吃肉,现代只要去菜市场,或者超市,肉的价格都比菜贵,菜一斤只有一块多,肉五块多都没有多少,没去过菜市场的,我举个例子,学校食堂总去过吧,食堂的肉菜比素菜多了一倍不止,我点一份炒肉五块,一份白菜只要两块,多了两倍多。

        说了这么多,我只想表示,肉比菜贵。那么问题来了,羡羡这头猪,是不是比满圆子的白菜还要值钱?肉比菜贵啊!到底有多少颗水灵灵的白菜,才能抵得上一头猪的价格?

        况且,现代白菜农药打的太多了,白菜没收获,没洗干净,对我们来说,是有毒的。精心养的猪,拱了有毒的白菜,真不知道该心疼猪还是白菜,我个人觉得还是心疼猪吧。

        所以说,猪拱白菜,那是猪有价值。忘羡之间,最先动手的是白菜,emmm,我还是心疼猪吧。


     


评论(1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