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寒

一顾人间,再别数载。爱别离,求不得,放不下……人世之苦,皆为你一一尝遍。
再顾人间,千万种相逢,千万种爱恨,而你我皆是局中人,走不出,也难再入梦。

一顾世人千人万人,皆谓我可悲可恨,
一别人间此间少年,莲花坞风过无声。
再顾恍惚酒浓月沉,见树下白衣故人,
抛却前尘蕉鹿旧梦,并肩赴这山水千程。

一顾世人千人万人,敌不过岁月不仁,
一别人间此间少年,梦回间难再回身。
再别双杰旧约与君,还以无言来相赠,
谁羡两不相欠的魂,谁是无可奈何的人?

(忘羡穿越)夫妻组穿越遇到少年组十七(完结)

         正在魏无羡和蓝忘机带着儿子在莲花坞闲玩时,又传来了另一个消息,温若寒根本就没往莲花坞,而是拐个弯去了云深不知处!且如他们的世界一样,温晁带着温逐流往莲花坞走,分明来者不善!

         最初的愤怒过后,魏无羡出乎意料地冷静下来,她剧烈起伏的胸脯慢慢平息,语气平淡,暗藏愠怒:“蓝湛,你先回云深不知处,我留下,江叔叔虞夫人你们带着人撤,”她的目光又转移到魏婴身上,郑重道:“你和小蓝湛,带着团圆走,我不想吓到孩子。”

         江枫眠皱眉,目露担忧,他想说什么,虞夫人先他一步嘲讽道:“魏婴你又逞什么英雄,莲花坞不是你一个人的,你一个人留下算什么?!”她站起来,转着手上的紫电朝魏无羡走去,似乎想打她一顿让她长长记性,魏无羡脸色发白,却没退后一步,江澄江厌离想为她求情,蓝忘机想为她挡下一切,虞夫人却停在魏无羡面前,抬起的手转道魏无羡的头上,平身第一次用堪称温和的态度摸了摸她的头,语气不好地道:“傻吗?什么事都怪在自己身上?我又不怪你,你做得很好,这里是莲花坞,是我和江枫眠的责任,你让我们走,你一个人留下,想让我们担心你吗?”

        众人傻眼,魏无羡结结巴巴:“虞……虞夫人?”假的吧?虞夫人怎么对她会有好脸色?虞紫鸢摸了几下头就放下,冷哼一声,仿佛刚才的好脸色都是错觉:“你想留下就留下,我是不会走的。”

         江枫眠和虞紫鸢做了二十年夫妻,多少了解一些她,知道她不会当着他的面打魏无羡,最多就骂一顿,或者罚魏无羡跪祠堂,所以没想过求情劝阻。但他也没想到,虞紫鸢对魏无羡也有和颜悦色的一天。他心下也有怀念:当年的虞紫鸢也有那么温柔的一面,也就是冷傲脾气下的温柔,才让他倾心,只是成婚以来,她从不对他面露温柔。

        几人商议过后,蓝忘机带着团圆回云深不知处,魏婴江澄江厌离是江家最重视的三个孩子,未来的希望,为了避免受到伤害,跟着修为功力和温若寒略胜一筹的蓝忘机是最明确的选择,魏无羡一人留在莲花坞,魏无羡面对的是温家的精英,免不得用到鬼道,江枫眠夫妇要安排莲花坞的所有人秘密撤离,保护他们,也要隐瞒魏无羡会使用鬼道的秘密。莲花坞将是魏无羡一个人的战场。

         蓝忘机担忧的握着魏无羡的手,想说什么又不知道说什么,魏无羡似乎明白他在想什么,笑着安慰他道:“放心,当年我在战场上所向披靡,一人就杀尽不夜天三千温狗,不会有事的,我还想和你和团圆永远在一起。”魏无羡笑得自信,蓝忘机明白魏无羡心意已决,他相信魏婴的能力,就算魏无羡变成女子,又成了他的妻子,他也从来不认为魏婴是他的附庸,魏婴是和他平等的人,他应该相信她。

         想归想,担心还是放不下的,蓝忘机艰难的点头,魏无羡把团圆抱起亲了又亲,把他塞给魏婴,郑重道:“好好保护他,多谢。”魏婴难得一本正经地接过团子,道:“放心吧,我一定会保护他的。”

         团圆一脸疑惑,天真可爱地问魏无羡:“阿娘不和阿爹团圆一起走吗?团圆想要阿娘和我们一起走。”

        魏无羡柔声道:“团圆乖,阿娘要留在这几天,你和阿爹先走,阿娘想要做一件大事,团圆会理解阿娘的,对不对?”

         团圆是真的小,但他毕竟是蓝忘机和魏无羡的孩子,笨不到哪去,尽管不知道阿娘想要做什么,但看阿娘笑得很开心的样子,他觉得他应该支持,遂道:“团圆乖,阿娘一定要快点找到我和阿爹。”那萌萌的样子,真的萌化了人的心。

        蓝湛犹豫片刻,最后下定决心道:“我留在莲花坞。”

        魏无羡调侃道:“是小蓝湛啊,难道你不相信哥哥我的能力?”

        蓝湛想留在莲花坞,他不担心魏婴,他相信另一个自己能护好云深不知处,但他担心另一个魏婴,只有他一个人留在莲花坞,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

        蓝湛执着地想留在莲花坞,众人想想,留一个人在莲花坞陪魏无羡,必须是功力高,又不需要忙碌,蓝湛和魏婴都是最好的人选,但魏婴被委托保护小团圆,所以留下蓝湛是更好的选择。

        温晁带着温逐流和一群人兴冲冲到莲花坞的时候,迎接他的是空无一人的屋子,一声诡异的笛声过后,不知从何处来的厉鬼走尸朝他们扑来。

         温晁被人护在最中间,神色难掩惊恐,王灵娇前一秒还被他宝贝似的拥在怀里,后一秒就推到冲到他面前的走尸嘴里。“咔嚓”的啃咬声,凄厉的惨叫声,诡异的笛声,邪祟不怕死的拥上,鲜血流淌,温逐流也顶不住了,那隐藏在暗中的人用笛声御尸,明显是敌非友,想要撤退,那些走尸把他们攻击凶猛,把他们围在中间,那暗中人是想要他们所有人的命!

        温逐流最后的意识里,他看见了一个身姿窈窕的女子吹着笛慢慢走来,所过之处走尸避让,他身边的走尸一爪抓出了他的金丹,他碎了很多人的金丹,第一次看到自己的金丹,很耀眼的颜色,这份耀眼转眼破碎,丹田处鲜血流淌,随后有走尸一口咬在他的后颈,生啃起来。

         魏无羡看到只剩下温晁那个仗势欺人的玩意,笛声变了一个调,百鬼散尽,原地只留下破碎的肢体,满地的鲜血和半疯的温晁。

        温晁趴在地上,那样子,真的是狼狈的让人解恨,他的视线出现了一双鞋,小心翼翼地往上看,鞋的主人倾城绝色,清丽柔美中透着英气,若是没有遭遇之前那一出,这样的绝色美人,温晁势在必得,但现在,吓破胆的他已经不敢起半点色心了。

         魏无羡看着趴在她脚下的温晁,嗤笑一声,声音柔和的诡异:“怎么,你也有今天,敢对莲花坞动手,就得有死的觉悟。”

         她的眼睛幽黑中透出了一抹红,脸色有些苍白,蓝湛陪在她身边,亲眼见到她是如何御尸的,震惊心痛的同时,他也庆幸,幸好他的魏婴不会修鬼道,他也心疼魏无羡,另一个他说了,魏无羡是剖丹给江澄,又被温晁扔下乱葬岗才转修鬼道,也是那一刻,他对温晁产生了杀意。

         他低低地道:“魏婴。”

         魏无羡歪头,看到一旁的蓝湛,调笑道:“你在担心我,放心吧,蓝湛早就为我特制一套压制鬼道的法子,我……”话音未落,她的身体一晃,蓝湛忙伸手扶住她,她顺势歪在小蓝湛怀里,蓝湛一僵,但没有甩开,手慢慢扶上她的腰,让她靠得舒服些,身下尚未长成的虽然比成年的蓝湛小了一圈,但该有的肌肉明显都有了。

        她被抱着,懒懒地瞥了一眼温晁,忽然意至澜珊,本来她留温晁一条小命是想折磨他,现在已经没了心思,她摆摆手,道:“蓝湛,你来吧,我累了,想睡一觉。”

         蓝湛点了点头,避尘出鞘,一脸斩下温晁的头颅,鲜血从断口留下,断了头的身体倒在地上。

         魏无羡嫌弃地看了一眼她和蓝湛被血溅到的衣摆,又挪开目光,随口调戏一句蓝湛:“小蓝湛,哥哥我呢,累的走不动路了,你抱我去休息,行吗。”

        本来就是乱说的,没指望蓝湛答应,谁知道下一秒她飘轻的身体就被蓝湛打横抱了起来,魏无羡一惊,抬头看到蓝湛红着耳朵,目不斜视地往前走。

        魏无羡不愧是身经百战,下一秒就调整过来,搂着蓝湛的脖子,微微起身,丰满的胸脯蹭着蓝湛,一口亲在他的唇上,笑道:“既然如此,那就多谢我的小夫君了。”蓝湛的耳更红了。

         蓝湛把人抱到魏婴的房间,放在那张床上,给人盖上被子,坐在一边守着,魏无羡困得眼睛都要睁不开了,自从和蓝忘机在一起以后,她是第一次如此大规模的御尸,以往蓝忘机和她夜猎,大部分是蓝忘机先出手,不需要她御那么多尸,就算她单独带小辈们外出,挑得都是不难的邪祟,也不需要御那么多尸,因此她累得一挨床就睡了。

         蓝湛看着床上人的睡容,眼神柔和,虽然换了一个身体,但灵魂还是魏婴。是魏婴但不是现在的魏婴,只要是他的魏婴就好。

        看着看着,他被迷住似的,慢慢的靠近魏无羡,俯身,唇印在了魏无羡的唇上,柔软的触感惊醒了他,他做贼心虚般地迅速起身,看到床上人没醒,松了一口气,到底是转了一个身,不敢看他了。

         另一边的蓝忘机,一剑削了温若寒的头颅,他自己也受了重伤,身体微微摇晃,其他温氏门生也被众人杀得差不多了,团圆放在静室,他下了无数禁制保护他,剩余的温氏门生见温若寒被杀了,明白大势已去,有的束手就擒,有的反抗,进攻更猛烈了,几步远的魏婴正和一个打着,他的背后又出现了一个,蓝忘机眼神一凝,避尘的剑光击飞了魏婴背后偷袭的人。岂料那个偷袭的人目的不在偷袭,而在吸引蓝忘机的注意,只见另一个冲了上来,蓝忘机眼尖的发现那个人手里执着一张符,想再击飞已经来不及了,蓝忘机扑过去,抱起魏婴跑开,还没跑多远,那张符就爆开,大量热浪袭来,蓝忘机把魏婴压在身下,挡住了那些热浪,晕了过去。

         魏婴先是被蓝忘机抱着跑,还没反应过来,又被脸朝下地压在身下,紧接着又有股热浪袭来,最后热浪过去转头发现蓝忘机晕了,吓得他大呼小叫,生怕蓝忘机有什么不测。周围的其他蓝氏子弟过来帮忙把蓝忘机扶到医室。(随便叫,我是不知道蓝家专门给人看病的地方叫什么)

        刚才那个温氏门生用的是爆破符,材料难寻,极其难画,只有最顶级的世家才有那么一两张压箱底。一张可以炸死普通修士,或者把房子炸没了,谁知道温家财大气粗,那个门生手上就有一张。没防备下,很多精英子弟被炸伤,幸好能在这杀敌的,没有一个是普通修士,因此没有被炸死的。

          那个温氏门生是抱着必死的心要杀了魏婴的,他自己本身已受重伤,这么一炸直接死了,炸过的地方在着火,有几个蓝氏子弟在灭火,还有几个把剩下反抗的温家修士杀了。

    ————

         玄正十九年,温若寒带人上云深不知处,其子温晁带人去莲花坞,欲要灭这带头联合众人对抗温家的世家。谁知有人相助,攻蓝家和温家的队伍全军覆没,温若寒身死。随后仙门百家联合刮分了温家的势力,其中蓝家江家因为带头反抗温氏,又是灭温家的主力,得利最大,聂家次之,金家因为左右逢源,其家主金光善因想保住家族大半力量四处求援,带队歼灭最弱势的温家势力,岂知情报有误,碰上最强的一支势力,战死,其嫡子金子轩继家族之位,一改金光善作风,作战勇敢。

       战争只有一月,因无温若寒做后盾,多为温家付偶反抗的势力。战后,金光善的一私生子孟瑶助战有功,认祖归宗,改名金光瑶,尽心辅佐金子轩,金子轩对其亦信任有加,后金光瑶因和赤锋尊聂明玦,泽芜君蓝曦臣交好,三人结义。

        次月末,江家江厌离嫁给金子轩,婚后夫妻举案投眉,恩爱有加。后江家的大弟子魏无羡和蓝家含光君蓝忘机联姻,这消息震惊了世人,这两位都是作战英勇,精彩绝艳的人物,不少世家仙子对其芳心暗许,听说两人断袖在一起了,纷纷心碎。

        蓝忘机和魏无羡在暗处看完蓝湛和魏婴拜堂成亲后,感觉离开的日子要来了。就在蓝湛魏婴洞房花烛夜的第二天,两人发现蓝忘机和魏无羡带着团圆不知所踪,明白两人已经回去了。

         众人很是遗憾,团圆那么可爱,以后就见不到了,蓝湛和魏婴生不出来的。

        回到自己世界的蓝忘机魏无羡团圆,出现在姑苏城外的一处不知名的山丘,四下无人。蓝忘机一手抱着睡着的团圆,一手牵着魏无羡。

         魏无羡笑道:“蓝湛,没想到我们看完两个小的拜完堂就回来了。”

        蓝忘机道:“未能给你婚礼,是我的错。”

        魏无羡道:“没事,反正你家族谱上,你的道侣上写的是我,团圆都这么大了,我早就不在意那些了。”

        两人都明白,为什么他们看过蓝湛魏婴拜堂就回来了,他们两只有三拜,没有婚礼,没有宾客如云,这是他们的遗憾,后来团圆都知事了,他们不再想婚礼,免得团圆认为他们是因为他才想成亲,不想让孩子认为他们之间只是奉子成婚。

        魏无羡捏捏蓝忘机的手,软软道:“蓝湛,我们回家吧。”

        蓝忘机应道:“嗯。”

      余下的日子,有你有我们的孩子,已经很好了。

——————

      终于完结了!这是我第一本完结的文!接下来有番外,我一定要给团圆留一篇!团圆的戏份太少了。

     

       本篇小叽大羡和大叽小羡的互动,是我想了想才想出来的,可能不尽如人意。虽然是平行世界,但是灵魂是一个的,还是那句,亲亲抱抱可以,ooxx就不可以了。

     大羡直接让小叽杀了温晁,代表着她的一种放下,在那以前,她看着放下了,实际上还是被困扰着。

      爆破符是瞎想的,最近看了忘羡abo双刑警,很喜欢爆炸的时候汪叽护着羡羡,所以才有这个情节。我实在不会写忘羡的婚礼,所以才要略写。

     

     

       

评论(35)

热度(149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