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寒

一顾人间,再别数载。爱别离,求不得,放不下……人世之苦,皆为你一一尝遍。
再顾人间,千万种相逢,千万种爱恨,而你我皆是局中人,走不出,也难再入梦。

一顾世人千人万人,皆谓我可悲可恨,
一别人间此间少年,莲花坞风过无声。
再顾恍惚酒浓月沉,见树下白衣故人,
抛却前尘蕉鹿旧梦,并肩赴这山水千程。

一顾世人千人万人,敌不过岁月不仁,
一别人间此间少年,梦回间难再回身。
再别双杰旧约与君,还以无言来相赠,
谁羡两不相欠的魂,谁是无可奈何的人?

(忘羡生子)思卿可归一(原著非abo)

        魏无羡在怀疑人生。
       他被献舍了!还是被一个品味清奇,画着吊死鬼妆容的断袖疯子献舍了!他不服,他前世虽然名声差,死的又惨烈,尸体都碎成渣了,但他一不作祟,二不复仇,怎么就被划分到厉鬼邪神那类了?!一重生还被人踹了一脚,差点饿死,吃的也是猪都不吃的东西,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龙游浅滩遭虾戏!说好的报复和诅咒呢?夷陵老祖落到这地步,说出去有谁会信?!
         魏无羡忍无可忍,破门而出,踹翻两个奴大欺主的家仆,听这两家仆说最近莫家庄闹邪祟,今天来了几个出身显赫世家的修士,去看看热闹也不错。
        〔东院东堂里里外外围着不少人,魏无羡一脚踩进院子,便有个妇人高出旁人一截的声音传出来:“……我们家中有个小辈,也是个曾有仙缘的……”
  肯定是那莫夫人又在想方设法和修仙世家牵线搭桥了。魏无羡不等她说完,忙不迭挤开人群钻进厅堂,热烈地挥手道:“来了来了,在这在这!”
  堂上坐着一名中年妇人,保养得当,衣着贵丽,正是莫夫人,坐在她下面的才是她那入赘丈夫。〕对面正坐着一名负琴的白衣少女和几名背剑的白衣少年,大部分人的目光都落在少女身上,眼底都是惊艳,有女的甚至暗含嫉妒,特别是那莫夫人。〔人群之中突然冒出来一个蓬头垢面的怪人,所有声音戛然而止,魏无羡却仿佛对凝滞的场面浑然不觉,觍着脸道:“刚才是谁叫我?有仙缘的,那可不就是我吗!”
  粉抹的太多,一笑就裂,扑簌簌往下落。有一名白衣少年“噗”的险些笑出声来了,被一旁的少年不赞同地看了一眼,当即正色。
  魏无羡循声随眼一扫,略吃了一惊。他本以为是没见识的家仆夸大其词,谁知来的竟然真是“显赫家族”的仙门子弟。
  这几名少年襟袖轻盈,缓带轻飘,仙气凌然,甚为美观,那身校服一瞧就知道是从姑苏蓝氏来的。而且是有蓝家血统的亲眷子弟,因为他们额上都佩着一条一指宽的卷云纹白抹额。〕似乎是为首的那个少女,约莫豆蔻年华,总给他一股熟悉感和亲切感,让他不由想靠近又有些近乡行怯,那少女感觉到他的目光转头看他,眼若琉璃,天生笑颜,貌美倾城,那少女对上他的目光骤然一怔,笑得更灿烂,耀花了他的眼,慌忙别头不去看。
        〔姑苏蓝氏家训为“雅正”,抹额意喻“规束自我”,卷云纹正是蓝家家纹。客卿或者门生这种依附于大家族的外姓修士,佩戴的抹额则是没有家纹的。魏无羡见了蓝家的人就牙疼,上辈子常常腹诽他家校服是“披麻戴孝”,因此绝不会认错蓝家人。〕
         一通撒泼,差点气死莫夫人后,为那些蓝家小辈查看了招阴旗,又晃了两圈才心满意足地回去了。沿途因为奇葩妆容吓到路边人,都不想擦掉脸上的吊死鬼妆容。而蓝婉,早在魏无羡出现撒泼时就离开了,她要去通知父亲赶过来,她觉得,她的母亲回来了!
——————————————————————
原著的汪叽能赶过来,应该是放心不下小辈们第一次去历练,特别是思追,那是羡羡留下与他有联系的唯一牵挂,但是本文的蓝小小姐早就夜猎多次,业务成熟有经验,所以汪叽没有跟着,小小姐此时有点前世模模糊糊的记忆,所以一眼认出羡羡应该没问题吧!!小小姐当然要去通知父亲,一家人就要团团圆圆嘛!

评论(13)

热度(3272)

  1. 共4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